漫畫 曾鳳鳴
  廣安鄰水警方搗毀當地一賭博網站,3名嫌疑人落網
  在張科欽建立的賭博網站中,張科 欽 為 網 站 總 代理,然後由總代理髮展二級代理,二級代理髮展會員參與游戲,也就是賭博。凡參與賭博的會員,須在二級代理 處 交 納 一 定 費用,領取網址、用戶名及密碼,然後登陸賭博網站玩四川麻將“血戰到底”。期間,網站總代理、二級代理按一定比例提成。
  40多歲的張科欽可能沒想到,自己的賭博網站還沒為自己帶來大筆利益,就被警方拿下。近日,廣安鄰水警方搗毀一家賭博網站,其網站會員只要交一筆費用,就可在網上玩四川麻將“血戰到底”參與賭博。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序幕 他想建賭博網站賺錢
  40多歲張科欽,達州渠縣人,常住廣安鄰水縣城。由於不安現狀,總想些“不靠譜”的歪點子。今年初,在一次朋友聚會上,張科欽得知互聯網上有個“豬八戒網站”,只要有所需,必定有所應。
  這讓張科欽覺得“機會”來了——建一個賭博網站,並從中牟利。
  當天回家後,張科欽在“豬八戒網站”上提交了自己的想法。不久,網上一個自稱“王小意”的人回覆稱:“只需支付一定的報酬,就能幫助建立一個賭博網站”。半信半疑的張科欽隨後通過電話聯繫到王小意(安徽籍網絡高手),在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張科欽支付給王小意3000元費用,由後者負責建立一個名叫“麗禾網絡成都麻將”網站。
  今年7月,在王小意的幫助下,張科欽的賭博網站操作流程相繼出台,並逐漸完善。按照網站“章程”,張科欽為網站總代理,然後由總代理髮展二級代理,二級代理髮展會員參與游戲,也就是賭博。
  內幕 參賭會員請先交錢
  按張科欽的原有計劃,發展“熟人”做二級代理是個不錯的選擇。但一個多月下來,他並未找到合適人選。
  9月11日,張科欽在鄰水縣城巧遇曾經的朋友郭明敘。閑聊中,郭明敘對游戲網站十分感興趣。在張科欽的誘導下,郭明敘成為張科欽的第一位二級代理。
  接下來,通過“熟人害熟人”的方式,張科欽的賭博網站很快進入試運行階段。
  按照“游戲”規則,凡參與賭博的會員,須在二級代理處交納一定費用,領取網址、用戶名及密碼,然後登陸賭博網站玩四川麻將“血戰到底”。期間,網站總代理、二級代理按一定比例提成。整個網站由王小意負責遠程維護,並獲取利益。
  落幕 警方抓獲3名嫌疑人
  就在上述賭博網站剛剛開始運行時,鄰水公安局網安大隊民警在受理另一個案件時,意外得知有人在鄰水實施網絡賭博。
  面對數萬條數據信息,辦案民警通過數據分析和研判工作,最終確定了20多條有價值的線索。9月23日,嫌疑人張科欽被捉拿歸案,民警還在其房間查獲涉案電腦4台,賭博網站源程序一份。
  審訊中,張科欽如實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實。次日,涉案人員郭明敘在鄰水縣境內被民警抓獲。之後,在安徽警方的配合下,嫌疑人王小意落網。一個精心設計的賭博網站就此落下帷幕。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進一步偵查之中。(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唐建奎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王超  (原標題:這“血戰到底”專燒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