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寄語
  腳踏實台灣褐藻醣膠地,志存高遠。
  王靈光23歲那年拿著四處借來的5萬多元,辦起農民專業合作社usb。在農村長大的王靈光一直有個夢想——用自己的力量幫父老鄉親過上好日子。
  一開始,“創業”這個概念對他來說還很模糊。2007年,王靈光考入河南農業大學,參加了學校的創業培訓班,終於“知道了創業是怎麼回事”。他東森房屋搞了一個名為“爆米花”的創業項目,為日後的工作積累經驗。
  2009年7月,王靈光參加學校的三下鄉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接到“調研農民專業合作社”的任務。“合作社是啥?”房屋二胎他上網去查資料。瞭解之後,王靈光興奮極了。“合作社符合國家農業農村發展方向,我覺得找到回家創業的方向了。”
  大三下學期,所有課程msata結束,進入實習階段。王靈光決定利用這段時間,開始創辦合作社。他在網上認識了兩個有著共同目標的朋友,相約到內蒙古赤峰等地實地考察。後來,他相繼去過河北、山東等地,都沒能如願找到需要的土地。
  幾經輾轉,王靈光回到家鄉河南。他一家一家發傳單和宣傳冊,給農戶講合作社的好處、加入合作社能獲得什麼收益。
  功夫不負有心人。2010年,王靈光成立了河南德行豐民種植專業合作社,擁有了第一批社員。一年以後,王靈光就還清了債務。如今,合作社已有3600多戶社員。
  幹了一年多,王靈光越來越深刻地感到,農村發展特別需要有知識、有技能的年輕人。一次,他回母校分享自己的創業經歷。報告會上,他提出希望有共同意願的學弟學妹加入他的隊伍,現場許多同學主動報名。“我很激動,當時就有個想法,想把這些願意回到基層的大學生聚集起來,進行提前培養。”於是,王靈光與母校合作,創建了“農業創想家”平臺。“平時他們在校學習理論知識,節假日、寒暑假就到我的合作社來實習。”王靈光希望“農業創想家”能夠成為一個人才培養庫。“一方面為我的合作社儲備人才,一方面也為社會輸送人才。”
  現在,王靈光的團隊里有42名大學生。在組建團隊的過程中,也有不少人因為種種原因而退出,但王靈光的詞典里沒有“放棄”二字。“我能堅持下來,就是因為喜歡。”
  王靈光說,“人這一輩子,能夠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業,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在他看來,只要方向沒有錯,所有的困難都不是問題。
  “我的野心還挺大的。”王靈光說,“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帶動更多青年人到基層來。”  (原標題:王靈光:幫父老鄉親過上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