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
  RED
  轉眼間就要到農曆新年了,又到了一年中最忙碌、最美好的時刻——開始採購年貨的時刻。昨天,記者在中百倉儲友誼路店看到,年貨大街區域熱鬧非凡,徐福記的糖果,德芙的巧克力,紅紅的中國結,傳統年畫,臘魚熏肉……一走進賣場就感受到了濃濃的年味。中百倉儲友誼路店的負責人說為了方便市民們辦年貨,早在兩個星期前就啟動了“年貨大街”模式,只為讓市民買的更舒心。
  年貨風向標
  白領打年貨
  最愛“高大上”、“小而美”
  今年的武漢市民買年貨有個特點,那就是“高大上”熱銷,“小而美”走俏。為什麼這麼說?中百倉儲友誼路店的曹主管說:“以往大家買年貨可能還是以實用,實惠為主,現在有個很明顯的不同,市民們更捨得買貴東西了。”
  300多元一壺的茶籽油,200元一盒的進口巧克力,上千元一支的香檳都進入了市民採購年貨的清單。小王是一家IT企業的技術主管,對於年貨的要求是貨不在多但一定要精。於是上個周末他和老婆兩個人在中百倉儲光谷店逛了一個上午,買了進口的橄欖油、進口糖果、香檳和一些堅果,走到收銀台結賬,接近2000元的年貨賬單卻在小王的心理預期之內。“現在生活好了,過年吃的和平時沒什麼不一樣,但是一支法國的香檳,一盒比利時的巧克力,卻讓自己的新年特別精緻。”
  在武漢像王先生這樣的白領已經成為年貨大軍中的一股風潮,他們願意為自己過一個高大上的農曆新年買單,而超市在這一塊也引進了更多的進口商品來滿足市民的需求。
  “掌上中百”
  市民宅在家裡打年貨
  是否覺得跑去人山人海的超市打年貨很OUT?現在坐在家裡也可以打年貨了,目前,中百倉儲,在電腦客戶端上有中百商網,在手機移動端上有APP“掌上中百”,目前都已上線運營,而在接近年前這個打年貨的高峰期,不少市民都開始在網上逛中百倉儲,拿著手機買年貨。
  在中百商網上所賣商品並不是照搬實體門店的商品,公司專門做了商品數據分析,精選出實體門店里最受顧客歡迎的商品,包括糧油、糕點、休閑零食、日用百貨等各品類,消費者在網上訂購商品後,將由最近的門店進行配送,確保及時送貨。一般說來,顧客上午8點半前下單,當天可以送貨上門,8點半後下單,最晚次日送達。
  目前,中百倉儲在其8家實體門店設有配送點,漢口的常青路、吳家山、百步亭店,漢陽的沌口、墨水湖店,武昌的珞獅路、關山城市廣場店,青山的沿港路店,後期,公司會逐步擴大市內配送點門店數量。這也在最大程度方便打年貨的市民。
  家住唐家墩的劉女士是個超市控,隔山岔五都要去超市報到,現在到了年貨季更是每天逛的樂不可支。每次看到打折的東西賣太多拎回去又累人,“後來兒子幫我在手機里下載了‘掌上中百’,現在我在家也一樣逛超市,而且下單後還有人送貨上門,就在前面兩條街的中百倉儲,又快又方便。”
  對於這樣線上線下的結合,中百倉儲是武漢超商類的頭一家。“聽兒子說這叫O2O,我這老太太也時髦了一把,拿著手機網上打年貨,中百倉儲這樣方便了消費者,她既可以去實體店鋪查看貨品和折扣,又可以在家裡等著柴米油鹽送上門,這樣打年貨的體驗非常棒。”
  辦年貨過大年
  ■臘貨有講究
  臘貨是武漢人最愛的風俗食品,中百倉儲也將廣東燒臘、湖南熏臘、湖北腌臘、四川乾臘齊齊匯聚到年貨大街里。不過,因為各地居民的口味不同,臘貨也各有特色。以恩施等地為代表的湖北腊肉,一般都是用鹽浸漬數日,再用柏樹枝條樹葉熏烤後陰干而成,有獨特的煙熏味道,一直都是武漢市民愛吃的腊味。四川臘貨大多拌有當地特產辣椒、花椒、豆瓣等,咸鮮綿軟,臘香濃郁;廣東臘貨偏甜;湖南熏臘則偏咸。
  ■新口味糖果
  糖果是一大傳統年貨。初步估算,今年中百倉儲的糖果品牌超過200多個品種,新功能、新口味、複合型糖果不少。一位營業員告訴記者,榛子、夏果、綠茶等口味糖果近兩年逐漸受到市民喜愛,而臺灣的牛軋糖現在成為了糖果中的人氣王,老人小孩都愛這一口。
  ■生鮮禮盒
  記者走訪看到,本地洪山菜薹、江夏藠頭禮盒、湯池甲魚都頗受市民喜愛。在生鮮這一塊,中百倉儲推出了蔬菜系列精品菜、品牌菜、禮品菜等,應對市民豐富的需求,甚至許多禮盒菜餚拿回家直接下鍋,一頓美味豐盛的年夜飯就出爐了。除了菜品,水果禮盒市民最愛的還是紅富士的蘋果、新疆的梨子,當然進口的巴西橘,美國橙也是消費者的最愛。
  ■進口食品
  據瞭解,進入年貨季後,中百倉儲的進口食品銷售比去年同期均有上升,橄欖油、意大利面、日本沙拉醬、荷蘭巧克力、德國焦圓圈、奶酪、蛋黃醬等產品的銷售都不錯。一位正在選購韓國特產“蜂蜜紅棗茶”的市民說,這種產品適合婦女及體弱的老年人,用來送禮頗顯新意。
  90後小兩口年貨清單
  貨不在多 提神就行
  胡欣欣夫妻是90後,馬年春節是兩口子結婚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雖然原定計劃是春節在雙方父母家蹭吃蹭喝,但好歹也要請客回報一下父母和朋友,於是胡欣欣每天下班後也加入了打年貨的人潮。
  “我家的年貨基本上是在中百倉儲生活劇場航空路店辦置的,過年來的人不多,而我又喜歡弄西餐,去這裡買正合適。”說完便曬了一下她的年貨賬單:牛排500元,進口果汁120元(4瓶),紅酒2支680元,醬料、作料80元,進口休閑食品共200元。
  胡小姐這次完全走的精緻路線的年貨,花費高,但洋氣十足,是年輕人非常喜歡的一種過大年的方式。
  三代同堂年貨清單
  傳統年貨往家搬
  小宋一家五口,今年還有外地的親戚回來一起過年。為了這十天的春節,小宋從半個月前就開始採購年貨了,而家樓下的中百倉儲成了每天必去報到的地方。3只土雞、20斤排骨、20斤牛肉、20斤肉圓子……東西看起很普通,但都是過年時候端得上桌的扎實貨。“而且中百倉儲現在每天都有特價年貨,今天是豬肉,明天可能就是排骨,反正每天換著買,方便又實惠。”雖然小宋的年貨清單很傳統,但也代表了大多數武漢市民打年貨扎實的風格。
  記者楊帆 通訊員梁菠蘿  (原標題:逛中百辦年貨過個紅火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