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握好保護遺存與發展經濟的關係把握褐藻醣膠哪裡買好政府主導與多元參與的關係把握好名城建設與特色傳承的關係把握好經濟利益與社會效益的關係
  本報3月1日訊票貼(記者 王彬)市政府決定成立濟南市歷史文化名城委員會,作為市城市規劃委員會的一個專門委員會,負責協調研究解決名城保護工作中的重大疑難問題。今天下午,濟南市歷史文化名城委員會正式成立並召開第一次會議。
  市規劃局彙報了我市歷史文化名城工作有關情況,市旅游局、市文廣新局、歷下區政府負責人作了表態發言。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魯豫指出,要高度重視名城的保護與發展。做好歷史文化名城工作,是深化美麗泉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彰顯泉城特色、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要作用。濟南是一座有2600多年建城史的歷史文化名城,擁有豐富的名城資源,並形成了遐邇聞名的龍山文化、名士文化、泉文化。歷屆市委、市情趣用品政府都高度重視名城保護和利用工作,特別是近年來,我們抓住重大歷史機遇,實施了一系列工程,啟動了一批重點項目建設,名城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極大提升了省會形象和美譽度。
  楊魯豫要求,在促進名城保護、發展、復興的具體工作中,特別要註意把握好四個方面關係。一是把握好保護遺存與發展經濟的關係,切實轉變工作理念,堅持積極保護和有效利用相結合,深入挖掘文物、古建築等名城資源的使用功能,在生態、環境承載範圍內開展各種形式的利用活動,聚集人氣,活躍經濟。二是把握好政府主導與多元參與的關係,創新思路,發揮好市場主體作用,更多引入高水平企業團隊參與策劃運作,調動社會方方面面的力量,共同做好名城保護與利用工作。三是把握好名城建設與特色傳承的關係,努力促成傳統風貌與現代生活的結合、特色建築與人文歷史的結合、旅游資源與群眾生活的結合,打造特色化、個性化、人文景觀設計化的城市空間。四是把握好經濟利益與社會效益的關係,協調處理好政府、市場、社會的關係。
  楊魯豫強調,要密切配合落實好各項工作。名城保護與發展工作涉及廣大市民群眾特別是生活在古城區、商埠區、傳統街區和古建築周邊居民的切身利益,涉及政策、機制和各項保障措施,室內裝潢是一項複雜的系統工程。市直有關部門要全力支持名城保護工作;各區要積极參与各項規劃編製,調動組織基層力量,系統開展轄區內物質遺產和非物質遺產調查、登記工作,充分挖掘和保護好名城資源。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孫曉剛,副市長王新文,市政府秘書長李華賢出席會議。  (原標題:濟南市歷史文化名城委員會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