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專電 烏克蘭自由黨說,自由黨成員、極右翼人士瓦西里·謝爾吉延科的屍體6日在烏中部一處樹林被髮現,遺體上有多處受虐痕跡。
  烏克蘭去年底爆發反政府示威活動,謝爾吉延科積極投身其中,直至維克托·亞努科維奇今年2月被議會解除總統職務。另外,謝爾吉延科還是一個民族主義組織成員,該組織曾與警方發生衝突。
  自由黨在6日聲明中說,謝爾吉延科遺體在維格拉耶夫鎮附近樹林里發現。遺體被掩埋在一堆垃圾下,有多處受虐痕跡,包括面部淤青,膝蓋損傷,心臟附近、頸部和頸背部多處刺傷。
  謝爾吉延科先前遭綁架。他的多名鄰居告訴自由黨,3名嫌疑人4日晚在謝爾吉延科住所外實施綁架,與他扭打後把他扔進一輛車內。
  當地檢察官辦公室6日確認,謝爾吉延科遭綁架後遇害。
  除積極投身政治活動,謝爾吉延科還給當地一家報紙供稿,據信於遇害前大約一周遭人威脅。自由黨認為,凶案可能關聯謝爾吉延科對一名商人的追蹤報道。
  (原標題:烏克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