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網南寧4月17日電(記者潘強、劉曉莉)近日,有網帖稱廣西合浦一男子在取保就醫期間死亡,網友質疑死亡原因不正常,並稱有可能在看守所期間遭到不公正待遇。對此,北海市檢察院官方微博通報了此事,稱具體死亡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記者瞭解到,死者姓名為賴祖平,4月15日,網絡上流傳以死者賴祖平兒子的口吻對其父在看守所期間的遭遇提出質疑的相關內容。稱進入合浦縣看守所時,所做的入所體格檢查證明其身體健康適合關押。可是,賴祖平被關進看守所後不久就發現病危,在賴祖平關押期間,親屬從未收到看守所關於賴祖平身體健康狀況有問題的通知。
  網帖稱,3月17日,合浦縣檢察院反貪局通知家屬到檢察院簽署取保候審保證書,而當時家屬見不到賴祖平本人,也不知道賴在看守所的情況,迫不得已簽了字。3月18日,當反貪局把賴祖平交還親屬時,賴本人已在醫院,並已經生命垂危,說話非常困難,無法握筆在釋放通知書上簽名,只能由家屬代為簽名。3月21日,合浦縣人民醫院通知家屬,稱賴祖平病情危重,醫院也沒有能力醫治,需轉到上級醫院。當天,家屬急忙將賴祖平轉到了北海市人民醫院。
  賴祖平被送到北海市人民醫院後,立即被送進重症監護室,病情一直沒有好轉,被多次下達了病危通知,因病情嚴重於4月10日病逝。
  4月16日,北海市檢察院官方微博表示,賴祖平於2011年至2012年間,利用職務便利騙取國家醫保資金,其行為已涉嫌貪污犯罪。今年1月17日被押至合浦縣看守所,2月13日上午,賴祖平向看守所管教民警反映身體不適,經看守所醫務室醫生多次治療未見好轉,後分別於3月15日、17日送其到合浦縣人民醫院治療。3月16日,合浦縣人民醫院診斷其患有頸椎病和胸、腰椎退行性病變,建議進一步檢治。3月18日,合浦縣檢察院決定對其取保候審,並通知其家屬辦理相關手續,同日賴祖平在合浦縣人民醫院住院治療,3月21日轉入北海市人民醫院治療,4月10日因醫治無效死亡。具體死亡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北海市檢察院還表示及時成立專門調查小組進行調查,調查結果將及時發佈。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