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韓景瑋實習生喬小廣
  本報訊自己買的一套房子,別人也拿著房產證主張權利,房管局還要將自己的房產證註銷,一套房子咋有多個房產證?原告張女士認為,魯山縣房管局濫用職權,為他人辦房產證,侵害了自己的權益。遂將魯山縣房管局告上法院。5月21日,魯山縣法院公開審理了這起房屋權屬糾紛案。庭審過程全程網絡直播。此前,另一業主也因此將魯山縣房管局告上法院。
  一套房發了3個房產證
  原告張女士是魯山縣一幼兒園園長,張在2010年4月27日,花12萬元通過徐某購買了一套位於魯山縣金鼎財富廣場15號樓、上下兩層170多平方米的房產,並於2010年7月12日在魯山縣房管局辦了號碼為“魯陽房字第00017318號”的房屋所有權證。之後,張一直把該房當做幼兒園使用至今。
  據原房主徐某稱,他在2005年,和某房產公司簽約,承建金鼎財富廣場,因房產公司拖欠其工程款,最終房產公司將兩層共9間房抵押給他。他於2008年12月26日,在魯山縣房管局辦了號碼為“魯陽房字第00014773號”的房屋所有權證,之後他將其中的第三間和第四間上下兩層,賣給張女士,並協助其辦了相關手續。奇怪的是,他是2008年12月26日拿到的房產證,但2008年12月29日,魯山縣房管局又將該處房產,給第三人秦某辦了號碼為“魯陽房字第0014834號”的房產證。
  房管局陷入三角官司
  第三人秦某稱,因她丈夫和徐某有19萬元的工程款糾紛,徐某將涉案房產以抵債形式轉讓給了她丈夫,並協助她辦了房產證。徐某的行為涉嫌一房兩賣。
  而這一點遭到徐某的否認,徐某稱他和秦某沒有經濟糾紛,秦某用虛假合同,騙得房管局給她辦了房產證。之後,房管局為掩蓋一房發倆證錯誤,要求撤銷他的“魯陽房字第00014773號”房產證。
  為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他將房管局告上法院,法院經審理後,決定撤銷房管局的行政行為。2010年7月,徐某因不滿房管局為第三人頒發房產證,將房管局告到法院,該案經法院兩次審理,平頂山中院最終裁定,雙方應先解決民事爭議,再進行行政訴訟。
  原告張女士稱,雙方民事糾紛並沒解決,魯山縣房管局便在去年8月,給她郵寄行政文書,要求註銷她的“魯陽房字第00017318號”房屋所有權證。今年3月3日,魯山縣房管局最終決定撤銷張女士的房產證。
  張女士遂將魯山縣房管局及第三人秦某起訴到法院,要求法院判令撤銷房管局作出的違法行政行為。
  房管局稱撤銷倆房產證可糾錯
  原告認為,按照平頂山中院的裁定,雙方應先解決民事爭議,在民事爭議尚未解決的情況下,魯山縣房管局註銷其房產證的行為認定事實、適用法律均錯誤,且辦案程序違法,應依法撤銷。
  庭審現場,面對原告的訴求,魯山縣房管局稱,因徐某在辦證時隱瞞真實情況,房管局依照有錯必糾原則,撤銷了其房產證。而張女士的房產證,是在徐某房產證基礎上過戶的,依法應予註銷。房管局和第三人秦某都要求法院駁回原告的訴訟請求。法院當庭沒有宣判。  (原標題:一套房發仨房產證房管局身陷三角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