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休斯敦6月21日電 國會在美國政治體系中占據舉足輕重的地位,然而,美國知名民調機構蓋洛普公司(Gallup)最新公佈的調查顯示,國會支持率僅為7%,比去年下降了3%,創下41年來的最低紀錄。
  蓋洛普在聲明中表示,這是該調查有史以來所有機構的記錄中最低的信任度得分,也是第一次出現個位數得分。
  蓋洛普公司在6月5日至8日間,利用電話抽樣訪問了居住在美國5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1027名成人,對17個美國社會機構或團體進行信任度投票。結果,軍隊以74%的支持率位列榜首,其次是小企業和警察;除排名最後的國會外,電視新聞和互聯網新聞位居倒數第二和第三名。
  7%的國會支持者中,4%表示對國會“極有信心”,3%有“相當多的信心”。大部分受訪者則持悲觀態度,1/3的人說他們“稍有信心”,一半人表示“不太有信心”,還有7%的人“毫無信心”。
  蓋洛普1973年首次開始調查公眾對國會的信任指數,當年曾有42%的受訪者作出正面回應,自2004年開始該指數就一直呈下降趨勢,今年不僅刷新了歷史最低得分,還在所有主要機構的排名中墊底。
  2013年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民意研究公司共同民調就曾顯示,超六成美國人認為本屆國會低效、“游手好閑”,堪稱史上最差。
  蓋洛普分析稱,很難精確地找出國會支持率低的原因,儘管持續的經濟低迷可能是主要因素之一。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和共和黨人掌權的眾議院加劇了國會的分裂,其成事不足令普通民眾飽嘗挫折感亦是其信任度低的部分原因。
  國會如此不得人心,意味著國會議員們在今年的中期選舉中或要面對重重挑戰。如同應驗這個結果,近來多名長期活躍於政壇上的議員在選舉中受挫,例如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坎特(Eric Cantor)上周在弗吉尼亞州初選中意外落敗於茶黨保守派人士,隨後宣佈辭去共和黨領袖職務,被當地傳媒形容為“政壇大地震”。(完)
(原標題:美信任度調查 國會慘跌至7%創下41年來最低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