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無疑是當下最火的神車。如果今年年底的一天,你家人將一輛特斯拉開到家門口,大聲告訴你:“這是我們家的新座駕。”你會懷疑自己的耳朵嗎?
  如果你的家人在恆生電子上班,這還真有可能。
  昨天中午12點,濱江恆生大廈大廳,音樂跳動、車模走秀,儼然車展現場。大幕拉開,一輛紅色特斯拉緩緩開進大廳——這是恆生電子公司的“金牌團隊,勇奪特斯拉”活動:公司今年年底的年會大獎,就是這輛特斯拉。
  200多個團隊報名挑戰特斯拉
  神車花落誰家,還要靠運氣
  為什麼要挑戰特斯拉?公司總裁劉曙峰說:“因為這輛車顛覆了傳統車的理念,一個原來做投資的人做出了這樣一輛車;一輛電動車的動力可以這麼強勁,它的百公裡加速度只有4.4秒,比我的保時捷快多了;而它的定價又挑戰了豪華車的定價規則。特斯拉的出現,對我們的啟示就是激活,是超越,我們要激活和挑戰自己,創造出超越客戶期待的成績。這就是我的初衷。”
  早在特斯拉車子還沒到公司前,挑戰特斯拉的消息早已走漏風聲,很多團隊結伴來報名。公司規定:只有最一線的團隊才可以報名,中層以上管理人員不參加挑戰。
  沒幾天,幾百個團隊報名參加挑戰特斯拉活動。截止昨天中午,已有197支產品技術團隊、31支銷售團隊、2支混合職能團隊表示要挑戰特斯拉,每支團隊人數4~20人不等。
  200多支團隊,從今天開始設定自己的目標。比如產品技術團隊,需要設定客戶滿意度、開發進度等,銷售團隊設定自己的銷售額等等。到年底,總裁辦根據各自完成目標的情況和團隊的突破性、創新性,評選出10支卓越團隊。進入卓越團隊後,擁有特斯拉的機會均等。最後特斯拉花落誰家,將在公司年會上通過抽獎來決定,那純粹是運氣了。想想有點小緊張。
  團隊幾個人獲得了特斯拉,如何來分呢?這個問題可以有以下幾種方式解決:如果團隊里的某人是土豪,直接買下特斯拉,把錢分給其他成員;沒有土豪也可以,把車賣給公司,公司把錢分給團隊成員。
  想開特斯拉過把癮
  於公於私的理由都可以
  昨天,車子一揭幕,眾員工躍躍欲試,尤其是男生們。
  主持人話音剛落,一大波員工一擁而上。無數人圍繞在駕駛室邊上,一個接著一個坐進駕駛室感受特斯拉的非凡動力。每個人坐進車裡後,都會興奮地把手機遞給同事,“快幫我拍一張。”
  這樣的火熱場景,公司早就料到。為了滿足大家,公司決定:從今天開始到年底,報名參加挑戰的成員,都有機會體驗試駕。平常,車子會展示在大廳。如成員有體驗需求,可以向挑戰特斯拉組委會申請,申請理由於公於私都可以。你的理由可以是“今天下班累了,晚上想開著特斯拉去濱江大道上兜風”,也可以是“今天要去見個客戶,開著特斯拉去有面子”……
  小記在現場採訪了幾位員工,對於體驗特斯拉,他們顯然都有計劃:
  員工甲:“我想開著它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去杭州周邊自駕游。”
  員工乙:“我還不會開車,我決定現在、立刻、馬上就去學車。”
  (原標題:公司今年年會大獎是輛特斯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