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發展研究中心在京發佈《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發展報告(2014)》(廣電藍皮書)。藍皮書稱,2013年中國電影票房收入、銀幕數量、觀影人次全面創歷史新高,進一步穩固了世界第二大電影市場的地位,“中國電影市場對世界電影市場格局的貢獻和影響越來越大”。據統計,2013年全國電影票房收入達217.69億元,其中國產電影票房收入為127.67億元,同比增長54.32%。此外在新增的近47億元票房收入中,國產電影貢獻率高達96%,成為拉動電影擴大規模的主要力量。產量方面,2013年中國各類電影生產總量達824部,六成新片未能院線公映。
  點評:成績漂亮固然值得欣喜,但在電影輸出仍是弱勢的當下,單憑數字增長就宣稱貢獻和影響,未免太沾沾自喜。值得深思的是,為何竟有六成新片無緣院線?  (原標題:六成國產片無緣院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