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心網訊(記者 趙笑學)8月21日上東森房屋午,第二十三屆中國絲綢之路吐魯番葡萄節“吐魯番第一饢”百人打饢爭霸賽活動在吐魯番市新城西門村伊利安饢專業合作社大院內精彩上演,全地區9個參賽代表隊參加,45名選手代表參賽。
  此次“吐魯番第一饢”爭霸賽設置團體爭霸賽、製作技能爭霸賽兩個賽程。團體爭霸賽由各參賽代表隊在賽前一天準備好參展作品,參賽當天進行展評,參展作品不少於10個種類,每個種類不少於10個展品。而製作技能爭霸賽則採取“規定項目+自選項目”方式,由選手現有巢氏房屋場製作,評委現場評分。規定項目為製作大眾化花饢、清油饢、高粱面饢、傳統家庭囊4種饢品。每個品種製作5個,要求60分鐘內完成。自選項目則是選手自創1種饢品,數量5個,40分鐘內完成。大賽分別設團體獎和個人獎。
  在製作技能爭霸賽開始後,各個合作社代表隊的打饢選手們便立刻在助手們的輔助下,掏記憶體坑,撥火,撒水,貼餅,緊張的忙碌了起來。而在團體爭霸賽饢展區,密密麻麻擺放著各個代表隊們的參展作品。這些饢個個色澤焦黃,外形精緻獨特,散髮著陣陣清香。
  其中,一個巨大獨特的饢引起了參觀者和評委們的眼球。這是一個直徑大約有一米4左右的饢,饢正中有面用麵粉調和色素做成的紅旗,紅記憶體模組旗下方寫著:“我愛中國”四個大字。巨饢引得眾人連連稱奇,贊不絕口,大家紛紛稱贊烤制者心靈手巧有創意。據瞭解,這隻巨饢出自吐魯番市英吐爾村代表隊的買買提·阿米亞孜之手。
  買買提隨後告訴記者,這個巨饢用麵粉25公斤,是從特大號的饢坑裡烤制出來的,入坑前麵餅需要用特製的鐵架子威剛記憶卡架好,入坑後把握火候,控溫慢烤,歷時總計10個小時。
  “現在生活好了嘛,生活好了就要表達感恩,所以我就製作了這樣一個“紅旗”大饢,來表達我一顆感恩的心。”買買提說。買買提告訴記者,目前他每年靠打饢賣饢能收入5萬元,再靠種葡萄能收入2萬,年收入七萬左右。
  在經過選手們激烈的角逐、評委們的嚴格評判之後,最終,“吐魯番第一饢”團體爭霸賽由吐魯番市英吐爾村代表隊獲得,製作技能爭霸由製作巨饢的買買提·阿米亞孜獲得。團隊和個人均獎勵3000元。  (原標題:吐魯番葡萄節舉辦“吐魯番第一饢”百人打饢爭霸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