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俄羅斯總統普京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俄塔社21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向法國總統奧朗德發去電報,對法國石油巨頭道達爾公司總裁馬哲睿在空難中遇難一事表示哀悼。
  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言人比斯科夫(DmitryPeskov)說,普京在電報中指出,他與馬哲睿有密切的工作聯繫,對馬哲睿的逝世感到十分震驚,向其家屬表示慰問。
  普京高度贊賞馬哲睿的業務素質,以及馬哲睿在俄法雙邊關係和多方面互惠互利合作中做出的貢獻,稱贊他為“俄羅斯真正的朋友”。
  當地時間20日晚,法國石油巨頭道達爾公司總裁馬哲睿乘坐的飛機在莫斯科失事,包括馬哲睿在內的4名機上人員遇難。
  俄媒此前報道稱,俄羅斯調查委員會方面表示,事故發生時,飛機的前起落架與掃雪機發生衝撞,導致飛機出現翻滾。事故原因可能有四種,分別是飛行員過失、調度員過失、掃雪機駕駛員過失和低能見度。
  另據法新社報道,俄羅斯調查人員已經表示,空難事故發生時,駕駛掃雪機的司機處於醉酒狀態。調查人員初步認為,“空管員的失誤和掃雪機司機的行為”是造成事故的原因。  (原標題:普京對法石油巨頭遇難表哀悼 贊其為真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