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剪過羊毛的優質種公畜(綿羊)
  天山網訊(通訊員崔雲峰 韓向陽攝影報道)為培育優質種公畜(綿羊),促進畜牧業發展,引領農牧民致富奔小康,阿合奇縣哈拉奇鄉積極籌措資金264萬元,建立7個綿羊核心群,並依托規模化養殖小區成立養殖合作社。推行“合作社+農戶+基地”的共建發展模式,變農戶分散養殖為規模養殖,提高了農牧民專業化生產、規模化經營、市場化營銷水平,推動全鄉畜牧業農村優勢產業發展,帶動300餘戶農牧民增收致富,實現了養殖規模化。
  鄉政府提供資金與養殖戶簽訂養殖協議,每年提取總價值10%的(即1至5年提取264萬元×10%)紅利,由鄉政府對提取的紅利以每戶1000元的標準提供給264戶貧困戶(貧困戶享受紅利政策實行三年一流轉),綿羊核心群飼養方面優先照顧擬扶持的貧困戶,用於幫助扶持貧困戶發展生產,有力地促進了農牧業增效、農牧民增收。截至目前,農牧民已領分紅5萬元。  (原標題:阿合奇縣綿羊核心群引領農牧民致富奔小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