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據《法制晚報》報道 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昨日發佈消息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孫鴻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生於1965年的孫鴻志,成為十八大以來最年輕的落馬省部級官員。
  今年49歲的孫鴻志出生於1965年9月,吉林蛟河人,擁有工學碩士和管理學博士頭銜,也是高級工程師、研究員。孫鴻志的仕途從老家吉林開始,他於1986年到2010年在吉林省工作25年,其中絕大多數履歷在煤炭管理系統,歷任長春煤炭科技中心主任、吉林省煤炭工業局局長等職。2006年起,孫鴻志擔任吉林省松原市委副書記、市長,並於2011年初調入國家工商總局,擔任廣告監督司司長一職,2013年5月起升任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進入副部級官員序列。
  國家工商總局官網的公開信息顯示,此次被查之前,孫鴻志最後一次“重要活動”,是12月5日到陝西省工商局調研工商體制調整等工作情況。今年2月,孫鴻志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工商部門要敢於“亮劍”,敢於碰硬,圍繞保護和改善民生,嚴厲查處一批搞壟斷和不正當競爭的“大老虎”。
  本月8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曾援引吉林省紀委消息稱,“吉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農業與農村委員會主任委員藍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公開資料顯示,藍軍在2003年至2011年曆任松原市長、市委書記,曾與孫鴻志“搭班”工作多年。
  (原標題:圖文:工商總局副局長孫鴻志被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