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國審計工作會議12月25日至26日在京召開。中國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指出,2015年,審計署將統一組織全國審計機關對基本養老保險基金進行全面審計。這是繼2013年全國政府性債務審計和2014年土地出讓金審計之後,又一次大規模、全面審計。業內人士稱,審計意在摸清基金管理使用情況,及時發現問題,配合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這無疑將成為明年審計的“重頭戲”。
  2014年全國社保基金預算顯示,2014年預計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本年收入23785億元,支出20671億元,年末滾存結餘32041億元。由此可見,2015年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年收入、支出超過2萬億,年末滾存結餘超過3萬億毫無懸念。如此巨額資金,管理卻極為分散。目前,我國養老保險基金由各個省分散管理,有的省由省一級統一管理,有的省則由地級市、縣級市設立財政專戶管理,資金池極為分散,因此很有必要通過審計摸清底數。
  審計長劉家義強調,審計署將統一組織全國審計機關對基本養老保險基金進行全面審計。 據新華社
  (原標題:明年重頭戲——審計養老保險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