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黃牛”鋃鐺入獄。
  8名“黃牛”謊稱認識政府內部工作人員 收錢後消失涉嫌詐騙被捕
  廣州日報訊 (記者李棟 通訊員 交宣)“黃牛”謊稱認識政府內部工作人員幫你“打尖”,收錢後迅速消失,即使“二進宮”也不悔改。昨日,廣州交警部門通報:1月6日,交警聯合便衣支隊在海珠區再次破獲一宗“黃牛”團夥作案案件,抓獲涉嫌詐騙的犯罪嫌疑人8名(其中5名涉案人員因涉嫌詐騙曾被公安機關依法拘留)。目前,8名涉案嫌疑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根據前期的排查,廣州交警掌握到在海珠區存在一個對辦理各類業務的市民實施詐騙的“黃牛”團夥的線索。經過周密部署和縝密偵查並收集、固定各類違法證據,1月6日上午,廣州交警聯合便衣支隊成功將該“黃牛”作案團夥一網打盡。
  據辦案民警介紹,該“黃牛”作案團夥成員8人,其中有5人(湯某球、劉某晃、陳某華、劉某文、李某飛)都是“二進宮”(上述人員因涉嫌詐騙曾被公安機關依法拘留),作案時多以謊稱認識政府內部工作人員,可以快捷辦理業務為幌子對前來辦理業務的市民進行詐騙,一旦成功騙取事主錢財便迅速“人間蒸發”。該團夥具有一定的組織架構,成員分工明確,行動較為隱蔽。目前,該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交警部門表示,“黃牛”不僅擾亂社會秩序,部分“黃牛黨”甚至以詐騙形式欺騙市民,對於“黃牛”的違法行為警方將依法予以嚴懲,涉及犯罪的還將追究其刑事責任。
  廣州交警同時提醒廣大市民,辦理業務應通過合法途徑,如通過其他違反法律規定的途徑辦理業務,警方將依法追究相關當事人的法律責任。
  慣用手法
  第一步:陌生男子上前搭訕,謊稱辦事大廳等候的人較多,其認識內部辦事人員,只要給10至20元即可“打尖”提前辦理。
  第二步:當事主信以為真給出20元,並向該陌生男子提供辦理業務的相關資料後。陌生男子又謊稱所需材料不全無法辦理,如願意給幾百元即可通過內部人員“搞掂”。
  第三步:陌生男子收到事主的“手續費”後,隨即藉故“人間蒸發”。事主見陌生男子許久不出現,才發現上當受騙。警方提醒:
  辦理業務如遇到陌生人員採用類似上述手法進行“搭訕”,您很有可能已經進入了騙子的圈套,容易上當受騙,市民應及時拒絕,並及時報警。  (原標題:排隊幫“打尖” 收完錢玩蒸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