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8月1日電 據俄媒1日報道,塞爾維亞總統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近日對媒體表示,塞爾維亞將不會參加針對俄羅斯的製裁,因為這一做法可能為塞爾維亞帶來致命打擊。
  “加入製裁俄羅斯將會對塞爾維亞帶來重大損失,所以塞爾維亞在任何情況下也不應該這樣做”,尼科利奇在接受塞爾維亞媒體採訪時強調。
  “對俄羅斯實施製裁會產生不可預料的政治後果,比如,塞爾維亞將失去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對其的支持,兩國人民長期建立起的‘兄弟關係’也將受損。那麼塞爾維亞將面臨國內不穩定危險。而此外,我們還會遭受每年上億歐元的經濟損失。”
  尼科利奇強調,他沒有意願干涉本國的對外政策,但是要表明自己對這一問題的立場,那就是塞爾維亞不應當製裁俄羅斯。
  7月底美國和歐盟因烏克蘭危機針對俄實施新一輪經濟製裁。歐盟禁止其投資商購買俄羅斯國家銀行新發行的股票和債券,禁止歐盟製造商向俄出口石油行業用於深海開采、在北極工作及頁岩油領域項目的技術及設備,並宣佈將五家俄羅斯銀行加入製裁名單。
  俄方稱西方宣佈對俄羅斯實施製裁,實際上等於宣佈“冷戰”,並且是對世貿組織規定的踐踏。  (原標題:塞爾維亞總統稱該國不會加入製裁俄羅斯的隊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