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廣州11月14日電 (記者 郭軍)廣東省華僑農場危房改造工作會議13日在廣州舉行。廣東省僑辦主任吳銳成在會上要求,確保全省華僑農場危房改造工作於2015年年底前全面完成。
  吳銳成表示,自2012年廣東省啟動新一輪華僑農場危房改造工作以來,華僑農場所在地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以及僑鎮、辦、區合力推進華僑農場危房改造工作,超額完成了2012年、2013年工作任務。大部分華僑農場2014年危房改造任務進展順利,僑場職工群眾住房條件明顯改善,場容隊貌不斷改觀,城鎮化水平不斷提高。一批職工群眾實現告別危房,住上新房的心愿。
  吳銳成說,2015年既是廣東華僑農場危房改造的收官年,更是華僑農場危房改造的攻堅年,從全省任務總量來看,明年廣東省華僑農場危房改造需要實現新開工約6000戶、竣工或基本完工超過9000戶;從僑場任務量來看,珠海的平沙華僑農場、惠州的楊村華僑農場、陽江的崗美華僑農場、湛江的奮勇華僑農場、肇慶的大旺華僑農場、清遠的英紅和英德華僑農場在明年需新開工戶數接近或超過4年任務總量的1/3,需完工戶數接近或超過4年任務總量的40%;從改造戶條件來看,有條件有能力進行危房改造的基本都已主動改造了,其他未改造的多為經濟特別困難的家庭。
  他表示,根據國家和省文件精神,對華僑農場經濟困難、無力購買或改造住房的特困職工群眾家庭,可以採取探索建設共有產權住房、組織建設公租房等公有產權保障房或其他租賃型保障房等方式解決特困職工的基本居住需求,或在符合有關政策規定的條件下,納入當地住房保障體系統籌解決。各華僑農場務必在原有工作的基礎上,統籌安排好往後四百天的改造計劃,明確改造類型、改造時間,因地制宜完善補助資金使用發放流程,加快補助資金撥付進度,緩解危房戶改造經濟壓力,全力以赴保證實現按時完成2014年目標任務和2015年全面完成華僑農場危房改造。(完)  (原標題:廣東華僑農場危房改造有望於2015年底前全面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snytjyeaj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